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莎莎的精神家园

人生难得、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日志

 
 

菠萝炒饭——莎莎版(莎莎制作)  

2017-03-14 15:28:00|  分类: 莎莎美食(点心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菠萝是一种常见的热带水果,它是我国南方的四大名果之一。时下,正是吃菠萝的好季节,所以,变着法儿来吃,不管是生吃,做菜吃,都一样的美味!莎莎昨天用菠萝做出来的炒饭非常好吃,得到了家人的一致夸赞哦!
网摘:菠萝味道鲜美,去皮即可作水果食用,也能作蔬菜烹调美味佳肴。但是少数人因体质关系吃了菠萝却会发生过敏,甚至中毒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菠萝中含有一种菠萝蛋白酶,少数人对这一种蛋白酶有不耐受的情况。而为了不发生这样的事件,我们在吃菠萝之前可以先将菠萝放入盐水中浸泡加热,从而破坏这种蛋白酶。
    所以,菠萝炒饭可以破坏这种菠萝蛋白酶。特别是对小孩来说,为了减少过敏现象,通过加热后食用菠萝比较安全。
莎莎做的菠萝炒饭,制作简单、味道鲜美!
菠萝炒饭——莎莎版(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菠萝炒饭——莎莎版(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食材:新鲜菠萝、米饭(大米与糯米 1比1)、鲜笋、豌豆、五花肉、火腿肉、鲜香菇、小葱。
调料:花生油、食盐、生抽、老酒。
菠萝炒饭——莎莎版(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制作步骤:
1、先把菠萝切小块、鲜笋切丁、五花肉切丁、火腿肉切丁、鲜香菇切丁备用;
2、起油锅,下五花肉丁,煸炒出油,再下笋丁、豌豆和火腿丁,继续翻炒至七八成熟时,下香菇丁,同时调入适量的食盐、少量的生抽和老酒,翻炒2分钟左右;
3、随即倒上米饭,盖上锅盖,中火焖2—3分钟,翻炒均匀;
4、最后,加入菠萝块,迅速翻炒片刻,盖上锅盖,改用小火,继续焖2分钟左右,翻炒均匀,撒上葱花即可。
菠萝炒饭——莎莎版(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菠萝炒饭——莎莎版(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菠萝炒饭——莎莎版(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附:(网摘)
菠萝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1、菠萝含维生素B
  菠萝有丰富的维生素B,能有效地滋养肌肤,防止皮肤干裂,滋润头发的光亮,同时也可以可以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
  2、菠萝含维生素C
  菠萝含维生素C,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改善心血管疾病,增强人体抵抗力,同时又能防止黑色素沉着,起到滋养皮肤的作用。
  3、菠萝含蛋白质分解酵素
  菠萝中所含的蛋白质分解酵素可以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还能增加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对于长期食用过多肉类及油腻食物的现代人来说,是一种很合适的水果。
  4、菠萝含菠萝酶
  菠萝果实含有菠萝酶,有帮助消化蛋白质、治支气管炎、利尿等功效,并对预防血管硬化及冠状动脉性心脏病有一定的作用。
    5、菠萝含菠萝朊酶
  “菠萝朊酶”还有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的作用,能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如果你有炎症、水肿或血栓,不防在积极治疗的同时,适当多吃一些菠萝,相信会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6、菠萝含糖、盐类和酶
  菠萝中所含的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合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菠萝果肉黄或浅黄,肉质细嫩,水分含量高,口感极佳,因此深受很多人士的喜欢。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