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莎莎的精神家园

人生难得、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日志

 
 

枸杞红枣小米粥(莎莎制作)  

2017-12-11 22:03:55|  分类: 莎莎美食(药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粥是中国饮食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生活中多种多样的粥品更是十分常见,像枸杞红枣小米粥就是许多人最喜欢喝的粥品,它味香浓郁,可口诱人;同时又有诸多益处:
1、红枣是一种补益气血的理想食材,它含有大量的铁和锌,有出色的补血功能,对于气血亏损有明显效果,另外对缺铁性贫血也有良好的治疗功效。
2、中的枸杞是一种滋补性较强的中药材,它的功效很多,既可以清肝明目,又可以滋阴补肾,调理气血,增强肝功能,人们食用小米枸杞粥以后可以把枸杞的这些作用发挥到最好,特别利于人体对枸杞营养的吸收。
3、小米是生活中的常见食材,它不但含有大多维生素和蛋白质,更有多种微量元素存在,对人体的肠胃有很好调理功效,对于脾胃虚寒有明显的缓解功效,特别适合产妇和大病初愈的人群食用。
小米、枸杞、红枣三种食材放在一起煮成粥品,可以让它们的营养和功效相互结合,更利于人体吸收。有滋阴补肾、清肝明目、补益气血以及调理肠胃等诸多好处。
莎莎做的红枣枸杞小米粥
红枣枸杞小米粥(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准备食材:小米、红枣、枸杞子、红糖。
红枣枸杞小米粥(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制作步骤:
1. 小米淘洗干净,浸泡1—2小时。红枣去核撕小块,枸杞子洗净备用;
2. 清水下锅大火烧开后,倒入小米,适时搅拌;
3.煮沸后转小火,大约煮20分钟后,加入红枣和枸杞,再煮15分钟左右,随时查看小米熟烂程度,防止糊锅;等熟了,但还不是太烂时,关火,放凉一会儿就会变稠啦!OK !
红枣枸杞小米粥(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红枣枸杞小米粥(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