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莎莎的精神家园

人生难得、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日志

 
 

红酒冰糖炖雪梨(莎莎制作)  

2016-09-30 10:04:50|  分类: 莎莎美食(药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味的红酒加上甜美清爽的梨汁充满了温馨。红酒冰糖炖雪梨,具有养阴生津、清火、润燥、安神、补血等功效,是一款特别适合秋冬季节食用的美味甜品。并且还有美颜的作用哦!
菜谱简介:
一、红酒
越来越多的医学研究证明,适量喝点葡萄酒有助于预防冠心病、老年痴呆、糖尿病以及高血糖等,同时还可以防止记忆力衰退,帮助人们延年益寿。
二、冰糖
味甘、性平、入肺脾经。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肺,止咳化痰的作用。
三、雪梨
雪梨,果肉多汁,风味独特,营养丰富,有“百果之宗"的称誉。雪梨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药食两用的水果。中医认为雪梨味甘、性酸,入肺、心、胃经。可润肺化痰,止咳退热,降火解毒。

莎莎做的红酒冰糖炖雪梨
红酒冰糖炖雪梨(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原料:雪梨2个、红酒400ml、老冰糖适量、柠檬2片(也可不用)、清水100ml。
红酒冰糖炖雪梨(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做法:
1、雪梨去皮去蒂,对半剖开,把中间的核挖掉;
2、改刀切厚片备用;
3、红酒+冰糖+水,放入砂锅中(或不锈钢锅,忌用铁锅)煮至糖化;
4、加入切好的雪梨,小火炖约15分钟,关火;
5、加入柠檬片,待冷却后,装入保鲜盒,放入冰箱冷藏浸泡过夜,每天取适量享用之。
红酒冰糖炖雪梨(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红酒冰糖炖雪梨(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红酒冰糖炖雪梨(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红酒冰糖炖雪梨的色香味

色:如果时间充裕又比较注重过程的朋友,可以在用慢火炖煮的过程中享受,梨原本晶莹剔透的玉色会一点点的在红酒和火力的熏染下变成暗红色,那种烹饪的感觉非常奇妙......
 
香:炖煮的过程当中,厨房内会弥漫出清新的淡淡的香味,让人有一种沁人心脾的舒坦和畅快。盛到碗里,闻起来那更是酒香扑鼻。不过这道甜品虽然用酒煮成,可是由于在煮过程中酒精早已挥发,所以也就不用担心会喝醉了!
 
味:梨的清香、冰糖的清甜、红酒的醇香,味道特别不同。用勺子把梨送入口中,先是一阵清香,并无一点甜腻,甜美的汁液滑入喉咙,清淡中就有一股微甜,你若不信,可以细细品味试试哦!

小贴士:葡萄酒可随意挑选,但是一般喜欢喝甜的,所以最好使用半干型红酒;雪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片状、块状都可以。冰糖最好是选用老冰糖。
  评论这张
 
阅读(46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