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莎莎的精神家园

人生难得、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日志

 
 

土豆和鸡蛋可以同吃吗?“土豆丝鸡蛋煎饼”  

2016-08-13 23:02:41|  分类: 莎莎美食(点心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首先肯定:土豆和鸡蛋是可以同吃的!
有人说,土豆和鸡蛋不能同吃,主要是因为土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鸡蛋的蛋清里含有黏性蛋白,可与土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使蛋白质的分解受到阻碍,从而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所以,各位可以放心的将土豆和鸡蛋一起食用,不会引起中毒现象,即便有点副作用,也是因为淀粉和蛋白质互相影响吸收,但是影响也不是很大,大家还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今天莎莎做的“土豆丝鸡蛋煎饼”,香脆可口,并没有发现中毒现象哦!哈...
土豆和鸡蛋可以同吃吗?“土豆丝鸡蛋煎饼”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记录制作过程。
土豆和鸡蛋可以同吃吗?“土豆丝鸡蛋煎饼”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土豆和鸡蛋可以同吃吗?“土豆丝鸡蛋煎饼”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为什么有人谣传“土豆和鸡蛋同吃后引起中毒”现象呢?这个可能是因为土豆已经发芽、发青了。
“土豆芽含有一种特别的生物碱甙(龙葵碱),吃了发芽的土豆,在进食后10分钟至数小时是会出现症状的。首先会出现咽喉抓痒感及灼烧感,上腹部灼烧感或疼痛,其后会出现胃肠炎症状,剧烈呕吐、腹泻。此外,还可出现头晕、头痛、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重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死亡。”

吃土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凡腐烂、霉烂或生芽较多的土豆,因含过量龙葵素,极易引起中毒,一律不能食用。 
2. 土豆适用于炒、炖、烧、炸等烹调方法。 
3. 土豆宜去皮吃,有芽眼的部分应挖去,以免中毒。
4. 土豆切开后容易氧化变黑,属正常现象,不会造成危害。 
5. 人们经常把切好的土豆片、土豆丝放入水中,去掉太多的淀粉以便烹调。但注意不要泡得太久而致使水溶性维生素等营养流失。

另外,土豆和鸡蛋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因为土豆和鸡蛋都是容易让人噎着的食物,再就是它们容易增加人体的胆固醇含量而造成肥胖,所以,土豆和鸡蛋最好不要吃太多。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