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莎莎的精神家园

人生难得、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日志

 
 

牛肉炒燕麦饭(莎莎原创)  

2016-07-06 16:01:21|  分类: 莎莎美食(点心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燕麦米,别名:雀麦、莜麦、铃铛麦、裸燕麦、皮燕麦。
燕麦米是世界上公认营养价值较高的杂粮之一。它的脂肪含量是大米的4倍,其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维生素E的含量也高于大米和白面。营养学家发现,燕麦还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的理想食物。它含丰富的亚汕酸,占全部不饱和脂肪酸的35%-52%,对糖尿病、脂肪肝、便秘、浮肿等有辅助疗效,对中老年人增进体力,延年益寿大有裨益。
牛肉炒燕麦饭(莎莎原创)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原料:燕麦米、牛肉、青椒、胡萝卜。
做法:
1、先将燕麦米用清水浸泡2天,夏天可以放置冷藏室;
2、隔水蒸熟透,或者用焖煮法至熟透;备用;
牛肉炒燕麦饭(莎莎原创)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3、胡萝卜、青椒、牛肉各切成丁;
4、牛肉丁用适量的生抽、老酒、胡椒粉、橄榄油,腌制半小时;
5、起热油锅,下牛肉丁翻炒至表面变色时,倒入胡萝卜、青椒丁,继续翻炒至六七分熟时,倒上已经蒸熟的燕麦饭,同时加入适量的食盐,翻炒均匀后,沿锅边注入少量开水,盖上锅盖,稍焖片刻,至水分吸干即可。
牛肉炒燕麦饭(莎莎原创)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6、翻拌均匀,出锅装盆。
牛肉炒燕麦饭(莎莎原创)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