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莎莎的精神家园

人生难得、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日志

 
 

开胃菜——糖醋泡嫩姜(原)  

2015-07-13 21:05:57|  分类: 莎莎美食(药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生姜温中、散寒、止痛,夏天在空调房间里呆久了容易风寒感冒,吃生姜可以疏风散寒;生姜中的挥发油成分可促进血液循环,对大脑皮层,心脏的呼吸中枢和血管运动中枢均有兴奋作用,吃生姜可以提神醒脑;夏天多吃凉食,难免滋生病菌,生姜则有杀菌解毒的功效;夏季排汗多饮水多,胃液冲淡食欲不振,生姜中的姜辣素能刺激舌头的味觉神经和胃粘膜上的感受器,通过神经反射促使胃肠道充血并促进消化液的分泌,从而起到开胃健脾,促进消化,增进食欲的作用。

腌制好的嫩姜第二天就可以吃了,甜酸、爽脆、无渣、微辣。是一道非常开胃的配粥小菜哦!
另外,在这样的高温天气里,最好放进冰箱冷藏。
开胃菜——糖醋泡嫩姜(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材料:新鲜嫩姜、老冰糖、酿造白醋、海天生抽和食盐。
开胃菜——糖醋泡嫩姜(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制作步骤:
1、先把嫩姜刷洗干净,不用削皮;将嫩姜切成薄片放入碗中,撒入食盐腌制20—30分钟;
2、取适量的白醋与冰糖放入锅中,开小火将冰糖熬化,同时倒入少量生抽,然后放置一边晾凉备用;
3、将姜片挤出水分,把出过姜汁水的姜片松松地放入用开水烫过的玻璃瓶中,不要压实;
4、最后将晾凉的冰糖醋汁倒入玻璃瓶,瓶口封上保鲜膜后,再盖上瓶盖,腌制一天后就可以吃了。
开胃菜——糖醋泡嫩姜(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开胃菜——糖醋泡嫩姜(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小贴士:

1、冰糖的量和白醋比例为1:1,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整,少量生抽用于调味和上色,浸泡液的量要能没过姜片。

2、白醋最好选用酿造白醋,口感和营养也会更好。

3、盛装腌嫩姜的玻璃瓶要事先洗干净用滚水烫一烫做简单的消毒。

4、腌制好的嫩姜在每次食用时要用干净的筷子取出,不要沾油,不然容易变质。

  评论这张
 
阅读(421)|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