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莎莎的精神家园

人生难得、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日志

 
 

哈密瓜炒银鱼干(莎莎的创意小菜)  

2014-02-28 20:57:00|  分类: 莎莎美食(鱼虾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哈密瓜:又名甜瓜,有“瓜中之王”的美誉,以独特的风味饮誉国内外。中医认为,哈密瓜性质偏寒,具有疗饥、利便、益气、清肺热止咳的功效,适宜于肾病、胃病、咳嗽痰喘、贫血和便秘患者食用。
       银鱼:即海蜒,白色稍透明,长不过3厘米左右,通体无鳞,一向作为整体性食物应用(即内脏、头、翅等均不去掉,整体食用),而整体性食物目前作为一种天然的“长寿食品”为国际营养学所确认。
银鱼干营养分析:银鱼属一种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对高脂血症患者食之亦宜。中医认为其味甘性平,善补脾胃,且可宜肺、利水,可治脾胃虚弱、肺虚咳嗽、虚劳诸疾。
此菜特点:味道鲜香的银鱼干与清甜的哈密瓜一同下菜,口味非常独特哦!

哈密瓜炒银鱼干(莎莎的创意小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原料:哈密瓜、银鱼干,生姜、辣椒、老酒、食用油、食盐。
做法:
1、将哈密瓜去皮切块备用;
2、把银鱼干用温水泡软后,沥干,再用适量的老酒润泡去腥;
3、起热油锅,先下生姜、辣椒煸炒,接着放入银鱼干翻炒,同时加入适量的食盐,搅拌均匀;
4、倒入哈密瓜块,翻炒一分钟后,注入少量开水,稍焖,开锅即可。
哈密瓜炒银鱼干(莎莎的创意小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OK !色、香、味......
哈密瓜炒银鱼干(莎莎的创意小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415)|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