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莎莎的精神家园

人生难得、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日志

 
 

孔雀开屏鱼的做法(莎莎制作)  

2013-10-06 21:47:42|  分类: 莎莎美食(鱼虾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孔雀开屏鱼,做法简单,造型美观。蒸制的烹饪方法最大程度的保留了鱼肉的营养成分,同时又不用担心热量过高,并且老少皆宜。普通的清蒸鱼,只要稍微改刀一摆盘,一道惊艳的美味鱼就可以上桌了。虽然还是清蒸鱼,但是改变了形状,更赏心悦目,吃起来也更方便,如果作为节日宴客菜,一定会受到亲人和朋友们欢迎的!
莎莎做的孔雀开屏鱼
孔雀开屏鱼的做法(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孔雀开屏鱼,可以用武昌鱼(鳊鱼)、草鱼或鲈鱼、黄鱼。今天莎莎用的是1斤重的鳊鱼一条。
做法请看下图:  
1、首先将武昌鱼去鳞和内脏,洗净后,剪掉鱼鳍,去掉头、尾(留着另用),然后把鱼身切成半公分左右的片,肚子部分连着(约1—2cm);
2、切好的鱼均匀抹上一点盐,再洒上料酒,撒上姜丝,腌制10分钟;把姜丝垫在蒸鱼的盘子底部;然后将鱼顺一个方向将切好的鱼条摆好,鱼尾放在鱼头下面,摆成孔雀开屏状;
3、在鱼身上摆上一些姜丝,浇上蒸鱼豉油,开水上锅蒸6分钟,关火不揭开锅盖,再虚蒸()2分钟即可。
孔雀开屏鱼的做法(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4、锅中倒入适量油(炒菜量),烧至六成热(可见有烟冒出),关火。将油均匀淋在鱼身上。最后撒上葱花就OK了!
孔雀开屏鱼的做法(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孔雀开屏鱼的做法(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孔雀开屏鱼的做法(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小贴士:
1、“屏”怎样才能开得更漂亮?
a、切鱼的时候间隔不要太大,所切的鱼片的厚度在0.5-1cm之间为宜。太厚的话“屏”的数量少,开出来也不漂亮,会显得蠢笨。
b、鱼腹在保证其不切断的前提下,要尽量将刀口切到鱼腹的边缘,这样更容易摆出造型,使其轻轻松松“开屏”。切的时候可以先把鱼骨部分切断,然后再小心地修剪到腹部。

2、怎样最大程度的给鱼去腥呢?
除了料酒外,一定要在鱼身下和身上都铺上一层葱姜丝,不要只放上面。
3、做“孔雀开屏鱼”用什么样的鱼好呢?
a、从造型角度来说,宜选用体形扁平,鱼身宽大的鱼,比如“武昌鱼”。这样的鱼“屏”会比较长,更美观。我这次用的就是武昌鱼。
b、从食用角度来说,宜选用肉嫩刺少的鱼,如“鲈鱼”。这样的鱼使用方便,口感鲜美。

4、这道菜关键是切鱼,切好了基本就成功了。因为要切断后背的鱼骨,所以有把锋利的刀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5、蒸的时间要根据鱼的品种和大小来决定。一般鲈鱼蒸5分钟焖2分钟就好了。武昌鱼我蒸了6分钟,焖了2分钟。鱼都不要久蒸。
6、鱼不要选太大的,太大的话家里的盘子放不下。这条鱼大概是1斤3两,我家最大的盘子都快盛不下了。
  评论这张
 
阅读(710)|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