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莎莎的精神家园

人生难得、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日志

 
 

你知道什么是“碰碰香”吗?(原)  

2010-10-22 20:48:38|  分类: 我爱我家(原创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知道什么是“碰碰香”吗?(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朋友请看,这就是我家养的绿意盎然、清香四溢的——碰碰香。你知道什么是“碰碰香”吗?(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你知道它为什么叫“碰碰香”吗?因为轻轻的一碰它就会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哦!你知道什么是“碰碰香”吗?(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说起这“碰碰香”的来历,还是今年8月初,去舟山嵊泗列岛游玩途中,发现旅游车内司机养的一盆漂亮的花卉,因为当时我还不认识它,司机一副很得意的样子,叫我凑近它,然后轻轻的碰一下,啊!闻到了一股特别浓郁的清香味!这时他才告诉我说,这盆花卉叫做“碰碰香”。哈哈,当时我还以为他是随口说说的呢!后来导游也作了证人才相信。也许是本人孤陋寡闻,但这确实是个真实的小故事哦!你知道什么是“碰碰香”吗?(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听说此花卉特别好养,所以我就向司机要了一束,回家后就随便的那么一插,也没有什么特别去注意它,大概过了两周左右吧,突然就变成了长短不一的很多束了...。后来只是偶尔想起来时给它浇点水。今天的天气预报说,傍晚开始要强降温了,因此想起把它从窗外的花架上移到室内来,天哪,才发现它居然已经那么茂盛了!莎莎我连忙给它喷洒了一点水,马上拿起相机在灯光下猛拍起来,虽然第一次在节能灯下、不用闪光拍摄,但是,发现效果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哦!你知道什么是“碰碰香”吗?(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你知道什么是“碰碰香”吗?(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下面来晒晒本人的成果:

P1

你知道什么是“碰碰香”吗?(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p2

你知道什么是“碰碰香”吗?(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p3

你知道什么是“碰碰香”吗?(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p4

你知道什么是“碰碰香”吗?(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p5

你知道什么是“碰碰香”吗?(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p6 怎么样?确实很美吧?!你知道什么是“碰碰香”吗?(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你知道什么是“碰碰香”吗?(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p7 到时还会开花呢!  开花的“碰碰香”(此图是下载的)

你知道什么是“碰碰香”吗?(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今天莎莎我查了一下有关它的知识还真长见识了!

中文学名: 碰碰香
       拉丁学名: Plectranthus tomentosa
       别 名:绒毛香茶菜、到手香、摸摸香、拨拉香、维克香草。

            又因其香味浓甜,颇似苹果香味,故又享有“苹果香”美誉。

界: 植物界
       科: 唇形科
       属: 香茶菜属
       分布区域: 原产非洲好望角
       日照: 全日照、半日照
       温度: 耐热,不耐寒

形态特征:多年生草本植物。

                  茎未木质化,叶片肉质密被绒毛,触碰后可散发出令人舒适的香气;花冠基部具瘤。
       生长习性: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比较耐旱,不耐寒冷。
       产地分布:原产非洲,几乎全球皆有栽培。
       习性:喜温暖,不耐寒冷。冬季需要0℃以上的温度。不耐潮湿,过湿则易烂根致死。

另外:

可食用;泡茶、炖汤、生食。叶片泡茶、酒,奇香诱人。

打汁加蜜生食缓解喉咙痛 ,煮成茶饮可缓解肠胃胀气及感冒,捣烂后外敷可消炎消肿并可保养皮肤。

还可提神醒脑,清热解暑,驱避蚊虫。

 

 

  评论这张
 
阅读(2620)|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