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莎莎的精神家园

人生难得、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日志

 
 

清蒸珍珠藕丸(莎莎制作)  

2017-08-12 22:16:27|  分类: 莎莎美食(药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莲藕俗名莲菜、莲根、藕瓜,玉节,是莲的地下茎,形状肥大有节,内有管状小孔。藕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非常高,且口感甜脆,入口爽滑。在清咸丰年间,莲藕就被钦定为御膳贡品了。
生藕味甘、性寒: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散瘀、补脾、开胃、止泻的功效。
熟藕性温、味甘:具有益胃健脾、养血补益、生津开胃、止泻的功效。
莲藕可以消暑清热,是夏季良好的祛暑食物。经常食用莲藕,有利于身体健康。

这道清蒸珍珠藕丸非常适合老年人和孩子吃。特点是营养丰富,糯软清香,清甜鲜美。
(制作可以参考莎莎的早期作品——《珍珠藕丸子 (莎莎制作)》)
清蒸珍珠藕丸(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原料:新鲜莲藕、里脊肉、鸡胸肉、糯米粉、鸡蛋、精盐、生姜、糯米(水泡2小时后沥干待用)。
清蒸珍珠藕丸(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制作:
1、把鲜莲藕擦成丝后再切碎(最关键的一步是一定要挤去一部分水),里脊肉、鸡胸肉、生姜都切成碎末、打上鸡蛋、加入适量的糯米粉和食盐
2、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充分搅拌;
3、将藕泥用手搓成丸子,然后在糯米上滚一滚,使其沾满米粒;
清蒸珍珠藕丸(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4、接着将丸子隔水蒸20分钟后出锅即可
清蒸珍珠藕丸(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5、最后,勾上薄芡就OK了!
清蒸珍珠藕丸(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莲藕,一般人都可食用,腹泻、胃口欠佳、口干渴者尤佳。每餐200克,是体质虚弱者的理想营养佳品,但肥胖者应少食。由于藕性偏凉,故产妇不宜过早食用。一般产后l~2周后再吃藕可以逐淤。煮藕时忌用铁器,以免引起食物发黑.
  评论这张
 
阅读(40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