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莎莎的精神家园

人生难得、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日志

 
 

蒜蓉粉丝蒸秋葵(莎莎制作)  

2017-06-09 16:43:42|  分类: 莎莎美食(药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葵是一种一年生草本植物,又名羊角豆、黄秋葵、黄蜀葵等。英国人称其为“美人指”,还挺形象的。它是欧美、日本等国备受追捧的蔬菜,5—9月正是主要盛产季。秋葵脆嫩多汁,滑润不腻,香味独特,是老年人的保健食品。
秋葵具有保护肠胃、补肾、降糖、保护肝脏、补钙、减肥、美容养颜等功效。
秋葵的营养分析
    1、健胃,切开内部,有较多的粘液汁,也是精华,主要用于健胃的,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
    2、补钙,同质量的秋葵和牛奶含钙量基本相同,而秋葵的钙吸收率更高。
    3、补肾,秋葵含有特殊的具有药效的成分,能强肾补虚,对男性器质性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是一种适宜的营养保健蔬菜,享有“植物伟哥”之美誉。对青壮年和运动员而言,秋葵可消除疲劳、迅速恢复体力。
       还有就是秋葵富含有锌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防癌抗癌。加上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可溶性纤维,不仅对皮肤具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皮肤美白、细嫩。不过脾胃虚寒者应少吃。
粉丝的营养价值
粉丝主要是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蛋白质、烟酸和钙、镁、铁、钾、磷、钠等矿物质。粉丝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种鲜美汤料的味道,再加上粉丝本身的柔润嫩滑,更加爽口宜人。
大蒜的功效:大蒜性温,味辛。
1.强力杀菌;2.防治肿瘤;3.排毒清肠;4.降低血糖;5.防治心脑血管疾病;6.保护肝功能;7.旺盛精力;8.预防感冒。
成品
蒜蓉粉丝蒸秋葵(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蒜蓉粉丝蒸秋葵(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原料:秋葵10多根,大蒜子1头,绿豆粉丝25克,红辣椒、小葱各少许。
调料:食盐、白糖、生抽、老酒、花生油、蚝油各适量。
制作步骤:
1、清洗秋葵表面,去蒂,纵向剖开(一分为二);
2、锅中放水,加入少量的食盐和食用油,烧沸后,将秋葵放入沸水中焯1分钟左右,捞出,摆盆;
3、另起油锅,待油温三四成热时,下蒜蓉(大蒜子切碎)翻炒至橘黄色时,下粉丝(粉丝提前用温水泡软,)翻炒片刻;
4、调入适量的食盐、白糖、生抽和老酒,以及一小勺开水,翻拌均匀;
5、把炒好的粉丝铺在秋葵上,倒上蚝油,放上红辣椒段;
6、大火上汽后,隔水蒸3分钟,关火,出锅,撒上葱花;
7、另起锅,倒入花生油,待油温八成热时,把热油浇在粉丝和秋葵上,就OK了!
蒜蓉粉丝蒸秋葵(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蒜蓉粉丝蒸秋葵(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蒜蓉粉丝蒸秋葵(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秋葵原植物(网上下载)
蒜蓉粉丝蒸秋葵(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45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