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莎莎的精神家园

人生难得、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日志

 
 

红心火龙果酸奶盅(莎莎制作)  

2017-05-16 14:55:46|  分类: 莎莎美食(药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火龙果为仙人掌科三角柱属植物,原产于巴西、墨西哥等中美洲热带沙漠地区,属典型的热带植物。火龙果是一种由南洋引入台湾,再由台湾改良引进海南省及大陆南部广西、广东等地栽培的植物。火龙果因其外表肉质鳞片似蛟龙外麟而得名。她光洁而巨大的花朵绽放时,飘香四溢,盆栽观赏使人有吉祥之感,因而也称“吉祥果”。火龙果少有病虫害,几乎可以不使用任何农药和激素同样可以满足其正常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因此,火龙果是一种消费概念上的最绿色、环保果品和具有一定疗效的保健营养食品。
        火龙果,集水果、花卉、蔬菜、保健、医药于一体的神奇蔬果。在拉丁美洲传统的祭典上,火龙果甚至是必备的 “神圣之果”。尽管火龙果分为白心和红心,但是二者的功效还是较为相似的。
一、火龙果的营养价值:
1、火龙果果实中的花青素含量较高,尤其是红肉的品种。花青素是一种效用明显的抗氧化剂,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从而可阻止心脏病发作和血凝块形成引起的脑中风;它还能对抗自由基,有效抗衰老;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的发生。
2、火龙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有活性的白蛋白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解毒作用。此外,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
3、火龙果富含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及丰富的具有减肥、降低血糖、润肠、预防大肠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火龙果果肉里那如芝麻般的细籽还能促进肠胃消化)
4、火龙果中的含铁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铁是制造血红蛋白及其它铁质物质不可缺少的元素,摄入适量的铁质还可以预防贫血。
       但需要提醒的是:有糖尿病的老人最好别吃火龙果,因为火龙果含糖量是非常高的,据说100克里就含有约7.83克的糖分。
二、酸奶比牛奶营养更丰富,含有多种酶,容易消化和吸收,是益生菌的丰富源泉,有保健作用。
火龙果拌酸奶,在享受美味之余,还可以排毒清理肠道拥有好肌肤,延缓衰老,同时起到减肥作用。

莎莎做的红心火龙果酸奶盅
红心火龙果酸奶盅(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三、食材:红心火龙果一个,酸奶一杯。(工具:水果刀一把、挖球器一个)
红心火龙果酸奶盅(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四、制作步骤:
1、将火龙果外皮冲洗干净,用水果刀把火龙果纵向剖开;
2、用挖球器将果肉挖出备用,留着“船型”的果皮当容器(盅)用;
3、把酸奶倒入容器中,再轻轻地把火龙果小球放入其中,OK!
红心火龙果酸奶盅(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红心火龙果酸奶盅(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