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莎莎的精神家园

人生难得、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日志

 
 

猴头菇炖鸡(莎莎制作)  

2016-12-12 21:01:02|  分类: 莎莎美食(药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猴头菇炖鸡,是一款做法简单,美味营养的佳肴。
在中国传统的养生之道里,“汤”是冬季滋补调养很重要的方式。冬季煲汤,也是很多家庭的习惯。窗外天寒地冻,雪花飞舞,屋里炖上一大锅鲜香醇美的鸡汤,热呼呼地喝下去,感觉整只鸡的精华都融入这口汤里了!
中医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鸡肉和牛肉、猪肉比较,其蛋白质的质量较高,脂肪含量较低。此外,鸡肉蛋白质中富含全部必需氨基酸,其含量与蛋、乳中的氨基酸谱式极为相似,因此为优质的蛋白质来源;鸡胸脯肉中含有较多的B族维生素,具有恢复疲劳、保护皮肤的作用;大腿肉中含有较多的铁质,可改善缺铁性贫血;翅膀肉中含有丰富的骨胶原蛋白,具有强化血管、肌肉、肌腱的功能。
猴头菇与熊掌、海参、鱼翅同列“四大名菜”,是一种药食两用真菌。有增强免疫功能、防癌抗癌、延缓衰老、抗溃疡的功效。对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炎等消化道疾病有显著的食疗作用。菌肉鲜嫩,香醇可口,有“素中荤”之称,被誉为“山珍”。年老体弱者食用猴头菇,有滋补强身的作用。猴头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的一种优良食品;猴头菇含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调节血脂,利于血液循环,是心血管患者的理想食品。

莎莎做的——新鲜猴头菇炖鸡
猴头菇炖鸡(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原料:新鲜猴头菇(焯水备用)、鸡腿、铁棍山药(去皮后切成滚刀块)、黑木耳(水发)、枸杞子、大葱(段)、生姜(片)。【如干品猴头菇,需用温水浸泡四个小时,中途把猴头菇里面的水份挤一挤,重新换水,反复几次。】
配料:老酒、食盐及少许胡椒粉。
猴头菇炖鸡(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猴头菇炖鸡(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制作步骤:
取一口不锈钢炖锅,放入鸡腿、生姜片、大葱段,一次加足清水,大火烧开,将汤滚后泛起的泡沫撇掉;转小火加盖慢炖;约半小时后放入铁棍山药块和黑木耳,再炖10分钟后,放入鲜猴头菇和枸杞子;炖20分钟左右,关火,调入适量的老酒、食盐及少许胡椒粉即可。
猴头菇炖鸡(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猴头菇炖鸡的做法,很好的保存了食物的营养成分,美味的同时又具有食疗功效。
猴头菇炖鸡(莎莎制作)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