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莎莎的精神家园

人生难得、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日志

 
 

鱼鳔焖花菜(原)  

2015-07-14 17:51:57|  分类: 莎莎美食(鱼虾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鱼鳔为黄鱼或鳇鱼等鱼的鱼鳔,取得鱼鳔后,剖开,除去血管及黏膜,洗净,压扁,晒干,或洗净鲜用。
鱼鳔的食用效果,补肾益精,滋养筋脉。
鱼鳔富含蛋白质及各种矿物质等营养成分。鱼鳔中的生物大分子胶原蛋白质,是人体补充合成蛋白质的原料。且易于吸收和利用。它是以水溶液的形式贮存于人体组织中,从而改善组织营养状况和加速新陈代谢。现已证明,富含胶原蛋白质的食物可通过胶原蛋白的结合水,去影响某些特定组织生理机能,从而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起到延缓衰老和抵御癌症的效能。
花菜是我们日常生活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它的营养价值很是丰富,适当的食用不仅能达到防癌抗癌的功效,而且还能有助于减肥。

鱼鳔焖花菜(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原料:新鲜鱼鳔、有机花菜。
鱼鳔焖花菜(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做法:
1、首先把鱼鳔剖开,除去血管及黏膜,洗净,压扁;
2、锅中放适量清水,加入适量生姜丝和老酒,焯水1分钟去腥,捞出,用流动水冲一下,沥干备用;
3、起油锅,下姜丝蒜末爆香后,下鱼鳔,稍炒后加少量食盐和清水,以及适量的生抽和老酒,盖上锅盖小火焖5分钟;
4、开盖,倒入花菜,再焖5分钟,最后撒上胡椒粉,搅拌均匀即可出锅。
鱼鳔焖花菜(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鱼鳔焖花菜(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