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莎莎的精神家园

人生难得、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日志

 
 

红白萝卜炖鸡(原)  

2015-01-18 22:39:46|  分类: 莎莎美食(荤素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白萝卜炖鸡,是秋冬季节最好的一道家常菜了。它营养丰富,做法简单,味道鲜美。特别是胡萝卜的香甜味道以及漂亮的红色,它的营养价值很高,民间有:“萝卜上市,郎中下岗”,从初秋开始,萝卜当道,开始成为人们餐桌上最受欢迎的蔬菜。而且一红一白的混合一起很漂亮的感觉,相互吸收了鸡肉的味道,吃着香醇软烂,而且炖的汤汁也很浓郁哦!在萝卜家族中,胡萝卜的名气一点不比白萝卜差。因它酷似人参,所以有“人小参”之称,足见它的营养价值高,红白萝卜炖鸡是一道充满着爱的菜品,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

红白萝卜炖鸡(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红白萝卜炖鸡(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材料:胡萝卜、白萝卜、鸡肉。
配料:生姜、干辣椒、小葱;食用油、白糖、食盐、生抽、老抽,老酒。
做法:
1.整只鸡切一半,(一般买一整只鸡)。另一半冰冻起来。
2.将鸡切小块。
3.锅中放入少量的油,油热后放入生姜和鸡块翻炒。
4.同时加入少许食盐和白糖,继续翻炒
5.入适量的干辣椒,待鸡肉变色后,炒出水分。
6.将胡萝卜外皮薄薄的一层刮去,以免影响口感。将胡萝卜和白萝卜切成滚刀块备用。
7.把胡萝卜和白萝卜倒入锅中继续翻炒片刻。
8.接着倒入适量的生抽、老抽,老酒和水,没过实物为准。
9.大火煮沸后,转小火40分钟左右,待鸡块和萝卜都酥烂后,出锅装盆,撒上葱花即可。

附:
怎么吃胡萝卜最有营养?
胡萝卜虽好,但要保持其营养,并能被人体真正消化吸收利用,与我们的食用及烹调方法有很大关系。
β—胡萝卜素存在于胡萝卜的细胞壁中,而细胞壁是由纤维素构成,人体无法直接消化,唯有通过切碎、煮熟等方式,使其细胞壁破碎,β—胡萝卜素才能释放出来,为人体所吸收利用。此外,β—胡萝卜素属于脂溶性物质,只有当它溶解在油脂中时,才能转变成维生素A,被人体吸收,所以胡萝卜用油炒,或和其他含油脂类食物同食,可达到加倍滋润的效果。此外,还可将胡萝卜切成块,加入调味品后,与猪肉、牛肉、羊肉等一起炖,但注意烹调过程中不可放醋,因为醋会破坏β-胡萝卜素,明显降低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