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莎莎的精神家园

人生难得、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日志

 
 

酱香肉末蒸豆腐(原)  

2014-10-17 22:10:11|  分类: 莎莎美食(荤素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豆腐的做法有很多种,如煎、炸、炒、蒸等,不过,莎莎觉得还是蒸法比较健康哦!
2000多年来,随着中外文化的交流,豆腐不但走遍全国,而且走向世界。它就象中国的茶叶、瓷器、丝绸一样享誉世界。

今天莎莎做了一道既好吃又营养的“酱香肉末蒸豆腐”。
酱香肉末蒸豆腐(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原料:
豆瓣酱、豆腐、猪肉、小葱、老酒。
酱香肉末蒸豆腐(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做法:
1、把精肉切成肉末,加入两调羹豆瓣酱,搅拌均匀备用;
2、豆腐去除外壳后,轻轻移至盆中,用刀切成八等份,把酱肉末分成六等份,放在豆腐上;
3、接着,淋上一调羹老酒,上蒸锅,蒸10分钟即可;
酱香肉末蒸豆腐(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4、小葱用牙签顺着竖纹理划成丝状后,放入温开水中浸泡2分钟后捞出,沥去水分;
5、把卷曲的葱丝放在肉末上就OK了!
酱香肉末蒸豆腐(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开吃了!酱香肉末蒸豆腐(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酱香肉末蒸豆腐(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网摘)
 药用价值
1、有关研究人员对其进行营养学研究,发现其中蛋白质含量为13.39%,果胶含量17~19%,乙醇可溶物(包括色素、糖等)为22.36%,纯纤维素为25.71%,灰分为8.25%,另外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氨基酸,有清热解毒功能,是盛夏防暑降温的佳料,是纯真的自然绿色食品,是提取果胶的好资源。 
2、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
3、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