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莎莎的精神家园

人生难得、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日志

 
 

干贝香菇萝卜汤(原)  

2014-02-17 20:24:55|  分类: 莎莎美食(鱼虾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干贝,又称干瑶柱,实际上是多种贝类闭壳肌干制品的总称。撬开一个江瑶只得指尖大小的干贝,在古时是进贡皇室的珍品。其因味道鲜美被列作“海八珍”之一,素有“海鲜极品”的美誉。
       干贝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它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如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钙、钾、铁、镁、硒等;食用功效有滋阴补肝肾,益精髓,活血散结,调中消食。常食有助于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
       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
香菇的功效:补肝肾,健脾胃,益气血,益智安神,美容养颜。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延缓衰老,防癌抗癌,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等功能。
       白萝卜有赛人参之美称,可见其营养丰富;萝卜味甘、辛、性凉,入肺、胃、大肠经; 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下气宽中、消食化滞、开胃健脾、顺气化痰的功效。还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帮助消化,帮助营养物质的吸收,防癌抗癌等功效。

干贝香菇萝卜汤(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食材:
干贝(温水泡半小时)、白萝卜(切大块)、猪骨/排骨(汆一下)、香菇干(水发)、姜(切片)、香葱、胡椒粉、食盐、生抽、老酒。
干贝香菇萝卜汤(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制作步骤: 
1、把洗净的排骨放进烧开水的锅里汆一下,以便更好的去掉血腥味;
2、把汆好的排骨和香菇放进烧锅里,加入姜片和适量的清水,先用大火烧沸后,改小火慢慢炖一个小时;
3、接着放入萝卜块和干贝,以及适量的食盐,继续炖约半小时,直至萝卜用筷子可以轻松戳穿为止;
4、调入适量的生抽和老酒,撒上胡椒粉即可出锅。
干贝香菇萝卜汤(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5、取一只大碗,把排骨先盛放在碗的底部,然后把箩卜块和香菇,间隔着,呈放射样排列整齐,倒上汤水,再把干贝集中放在最中间,最后撒上葱花即可。
干贝香菇萝卜汤(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干贝香菇萝卜汤(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