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莎莎的精神家园

人生难得、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日志

 
 

冬瓜蒸咸肉(原)  

2013-08-25 17:09:23|  分类: 莎莎美食(荤素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瓜是一种药、食兼用的蔬菜,具有多种保健功效。冬瓜含糖量低,水分含量较高。能利水消肿,去掉过剩堆积的体脂,因此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对糖尿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高血压及肥胖病患者有良好的治疗作用。冬瓜中含钠量较低,是肾脏病、浮肿病患者理想的蔬菜。
        咸肉是用食盐腌制的,又叫渍肉、盐肉、腌肉。咸肉是大众化的食品,由于味美可口,又能长期保存,所以深受消费者欢迎。我国浙江生产的咸肉称南肉,苏北产的咸肉称北肉。
       猪肉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

      冬瓜蒸咸肉,这道菜口味清淡,却能让人过足“肉瘾”,烹调起来还能完全不见油烟,实在是夏天难得的好菜。同时还是痔疮食谱哦! 

成品
冬瓜蒸咸肉(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制作步骤:
1、冬瓜去皮,切成5cm长,1.5cm厚的大片。咸肉切成与冬瓜大小一致的0.3cm厚的薄片;
2、将冬瓜和咸肉按一片冬瓜、一片咸肉的顺序间隔摆在盘中,夹紧铺平;
3、再在表面撒上姜丝,浇上适量的绍兴黄酒,撒上少量的白砂糖;
4、上蒸锅,加盖蒸10分钟左右,开盖,放上剁椒、淋上芝麻香油即可。
冬瓜蒸咸肉(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OK! 鲜香美味的冬瓜蒸咸肉上桌了!
冬瓜蒸咸肉(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冬瓜蒸咸肉(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