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莎莎的精神家园

人生难得、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日志

 
 

红烧梭子蟹(原)  

2013-08-23 22:34:02|  分类: 莎莎美食(鱼虾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说今年梭子蟹大丰收,听说都卖出了白菜价,只可惜,我们这边不是原产地,白菜价的梭子蟹是买不到的,不过现在梭子蟹也算当季海鲜,又碰到丰收年,菜场里的梭子蟹还算新鲜便宜了。
      俺今天买的是人民币25元/市斤。四只梭子蟹正好有一斤半重呢!不算很小了吧?

红烧梭子蟹(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制作步骤:
1、把梭子蟹放在水槽里用清水冲洗干净后,用小牙刷将蟹脚、壳等刷洗干净 然后用剪刀把外壳掰出来,去除胃和肺,再将梭子蟹对半剪开备用。
红烧梭子蟹(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2、 起油锅,放入姜、蒜、辣椒爆香,下入梭子蟹,爆炒至蟹变红色时,调入适量的料酒、生抽、老抽和白糖,再沿锅边注入小半碗开水,焖3—4分钟左右,起锅,装盘即可。
红烧梭子蟹(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哈,开吃喽!
红烧梭子蟹(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是极其美味的下酒菜哦!
红烧梭子蟹(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不适宜人群

    梭子蟹性寒,对蟹有过敏史,或有荨麻疹、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皮炎的人,尤其是有过敏体质的儿童、老人、孕妇最好不要吃蟹。此外,蟹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较高的胆固醇,一次不能吃太多。


网上也有一些挑蟹的攻略:

  好的梭子蟹,背部呈青色且坚硬,腹部饱满厚重。还可以仔细观察蟹小腿,腿部坚硬,很难捏动的最肥满。

  看腹脐:好的蟹,腹脐一般呈浅红色,红色越多且肚脐结实蟹越肥满。

  看蟹盖:盖两边的尖上,是否有黄红色的东西,越多证明膏黄就越多。当然,这一条只针对母蟹。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