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莎莎的精神家园

人生难得、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日志

 
 

榴莲饼(原)  

2013-04-28 21:06:48|  分类: 莎莎美食(点心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摘) 榴莲是水果之王。再没有任何一种水果能像榴莲这样引起争议了:有人赞美它滑似奶脂、齿颊留香,令人垂涎欲滴、爱之如命;有人感觉它臭如猫屎,不堪入鼻,绕道而行———如此极端的评价,让榴莲多了几分神秘色彩。相传古时一群男女漂洋过海下南洋,遇上了风浪,只有一对男女漂泊几天后到达一个美丽的小岛;岛上居民采来一种果实给他们吃,两人很快恢复了体力,并且再也不愿意回家,在此结为夫妻,生儿育女。后来人们给这个水果起名叫“榴莲”,意思是让人“流连忘返”。
        榴莲周身是宝,其果壳煮骨头汤是很好的滋补品;其果核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更是了得,被产地人视为珍宝。榴莲的种子富含蛋白质,炒熟或煮熟后去壳吃,味道类似板栗,吃了能够增加体力。榴莲肉可以做榴莲炖鸡、榴莲酥、榴莲饼、榴莲糖、榴莲冰淇淋等。

莎莎做的榴莲饼
榴莲饼(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带壳榴莲
榴莲饼(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做法非常简单。请看下图:
把榴莲去壳、去核后,余下榴莲肉,放碗中用汤匙捻成糊,打入鸡蛋,加入玉米淀粉,用筷子往一个方向快速搅拌均匀,下热油锅,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榴莲饼(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应该称“原味榴莲饼”,因为没有加糖哦!哈
榴莲饼(原)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