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莎莎的精神家园

人生难得、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日志

 
 

可爱的老妈(原创)  

2010-09-14 20:59:35|  分类: 我爱我家(原创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过一周就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了!每逢佳节倍思亲啊!由于前段时间是炎热的夏季,所以我们于端午节前去看望过老妈后,一直没有再去过,不过莎莎我可是几乎每天早上都给她老人家打电话的哦!这个习惯我已经坚持很多年了呢!因此老妈她现在也学会了“煲电话粥”了。她会将所有发生在她周围的——新闻旧事、大事小事、甚至连她做的奇怪“梦”等等,统统都会在电话里不厌其烦的跟我聊,我呢,当然也很乐意与她分享着快乐!所以,有时她会说:现在通讯那么发达,我们每天都可以随便的聊天,你们就不要经常回家来了,既费时又费钱的。呵呵,有一次我跟大哥说起老妈说的这话,大哥说她是“煮熟的鸭子——嘴硬”哦!其实心里可想你们回来了!

可爱的老妈(原创)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 这是今年端午节前拍的,已经83岁了哦!她很喜欢这件衣服,是我给她买的哦可爱的老妈(原创)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老妈是个爱美之人。她在六、七年前曾得过一次“小中风”,回想起那病后恢复期的三年时间里,她一直坚持做到“三不要”,即不要逛街、不要走亲戚、不要拍照片,这件事我们都很理解,其实她就是怕破坏自己在朋友与熟人们心中的“光辉形象”啊!

可爱的老妈(原创)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这是我老爸去世后不久,我带她出去散心、吃西餐时拍的照片,这衣服也是我买的。80岁)

 

 老妈是个固执的人。别人家的老太婆都是子女买什么就穿什么,可是我老妈她才不干呢!因为她是这么认为的,七老八十的人了,还穿红着绿的象个老妖婆,有什么好看的啊!所以我们家的其他人,一般都不敢轻易给她买衣服,因为如果买来的衣服她不喜欢的话是绝对不会穿的,甚至还会悄悄地把它转送给别人呢!记得08年她老人家在我家过年,为了给节日增加一点喜气,因此我和女儿特地给她挑选了一件暗枣红色的波司登牌羽绒服,因为当时正在下雪,所以没有叫她同往商场。结果她嫌颜色太鲜艳,一定要求我们帮她去换成其它颜色,可是当天太晚了,只好第二天一早去换了一件深草绿色的。后来她曾告诉我说,为了这件衣服的事,她还一夜没有睡好呢!呵呵。不过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喜欢我买的衣服哦!

可爱的老妈(原创)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2008年春节拍的,这件羽绒服就是我去调换回来的)

 

 老妈是个要强的人。三年前我老爸去世后,我们兄妹几个商量决定,想请老妈她老人家轮流着到每个儿女家去小住,这样可以减轻她的孤单感。可是她在试住了一段时间后,还是觉得自己单住比较好,反正二哥的家也就在她的后面一幢楼,有什么事也很方便,再说她自己的生活基本可以自理。还因为不是嫌我们的房子楼层太高,就是嫌邻居们不熟悉。总之,还是她自家来的自由又方便。她每天的家务活自己都可以单独完成,做饭、搞卫生等。有一次,我姐一边在帮她老人家搞卫生一边说她厨房间还不够干净,结果惹她生气了!第二天一大早老妈就说给我听:“你姐她好烦哦,昨天还说我厨房不够干净呢,还说,她高兴搞就搞,不高兴搞就别搞好了,我又不要靠她。还说,你不知道,前几天来我家窜门的邻居们还表扬我家的卫生搞的好呢!”哈哈。后来我把原话跟我姐说了,我姐她笑死了,哈哈,好要强的老太婆啊!真是越老越象小孩子了!

 老妈是个快乐的人。老爸在世时经常说,如果每天坚持打打麻将,可以预防“老年性痴呆症”。呵呵,这话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不过,多年来他俩确实喜欢打麻将,并且还真的没有发现痴呆症的迹象哦!朋友你知道吗?本人之所以要每天早上给老妈打电话的原因,就是为了不影响她晚上打麻将哦!当然玩麻将也是老妈她自己的爱好之一,因为她娘家的家境比较好,所以从小就爱打麻将的。有时我们子女会跟老妈开玩笑的说,你是我们全家最幸福之人!即不用上班,又不要读书,更不要带小孩。既不缺钱化更不缺吃穿。爱吃就吃,爱玩就玩,每天还可以睡到自然醒......。哈哈

 中秋节我们打算回去看看她老人家,为此早已为她准备好了各种礼物,比如她爱吃的鲜肉月饼、卤鸭、咸鸭蛋、火腿肠等,还有专门为她的好邻居们准备了各种小零食,更为她准备了各种必备的药品等等。

 另外,还有一件很有趣的事哦!每次我们回家前,她都会提前通知各位“麻友”,说:今天家里有客人,晚上暂停娱乐活动!哈哈。以上就是我老妈她老人家的真实生活,朋友,你说是不是很可爱啊?!可爱的老妈(原创)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可爱的老妈(原创) - 莎莎 - 莎莎的精神家园
(老妈36岁时)
 
链接本人的博客日志《与老妈拥抱(原创)》http://shasha6576.blog.163.com/blog/static/12153876201001891140625/

 

  评论这张
 
阅读(431)|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